南烛

温不增华,寒不改叶

【SSHP】石碑








中篇的脑洞产物√ 是奇奇怪怪的设定 写完了再说八

可能会出现与原著不符的小错误因为我真的忘了(快跑)

还有一点点没写完qwq




        所有人都深谙西弗勒斯·斯内普是一个严肃刻薄的人。正因如此,大家对他唯恐避之不及,学生们厌恶他,却不得不接受魔药课。不过让他们更愤怒的是,令人讨厌的斯内普最近总以各种奇怪的理由关哈利·波特,这个救世主,的禁闭。


        他们意识到哈利最近的情绪不太对,他看起来毫无干劲。斯内普显然也注意到了,可他却更加丧心病狂地惩罚他!学生们私下的谩骂堪比未熄火的疥疮药水加入豪猪刺,一样糟糕,一样暴动。


        风雨飘摇,哈利却总因为禁闭在宵禁前夕,或干脆第二天才回到格兰芬多温暖的休息室,也不知道他是否觉得温暖,总之,他沉默寡言,终日郁郁,有时他会对他们笑,但什么也不说。


        好事者的谩骂毫无例外地被斯内普像扔掉药渣一样过滤掉。


        “波特。”斯内普尽量放柔了语气,尽管这听起来仍是冷冰冰的。基于邓布利多的话,这个小巨怪是真的不对劲,他才将嘲讽的话勉强咽下。


        “我想你能做出解释?”


        哈利无声地投去一个带笑意的眼神,斯内普忽然决定今天不再逼问下去,




        “波特,我假设你能说说最近是什么让你神魂颠倒?”第二天,同样的时间。


        “不知道,我想待在这里。”哈利终于开口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“波特。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啊……什么也没有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波特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希望你能说说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这句话听起来很干瘪,教授,我们可以先不谈这个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波特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波特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波特!”




        “波特,你卑微的魔药教授请求,恳求(感觉舌头打转)你,你得说出来,还是说你想带着这样幽怨的心情被黑魔王钻心剜骨?”


        “别这样,你在担心什么?大家都在担心你,你以为我……(他表情有点扭曲)就不担心了?是什么?救世主的枷锁?那么摆脱它,这个称号不应该属于任何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巨怪,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 斯内普怀着极大的愤怒,对这个颓废的男孩,还有给他压上重担的人。他感到灼热,为自己说的这些虚假的迎合一个格兰芬多的话!


        “不,不是这个。西弗勒斯(他第一次这么叫),别怀疑我爱你(小声),但这个事情我们可以暂且搁置,等明天,或者什么时候再提起好吗?”


        更猛烈的愤怒涌上斯内普的脑门,他为他忍受了铺天盖地的谩骂,他保护了他这么久,他天天在关注他,而哈利波特什么都不愿意说,他看着自己低声下气,却连一点信任都不愿给予。他也不敢相信这个格兰芬多口中胡言乱语的“爱”,他深知这是胡话,两个星期前哈利才向他表示了极大的厌恶。他觉得心绞痛,怀着愤怒的,五年级的小巨怪甚至不知道何为“爱”也胆敢在他面高谈阔论。


        可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,他不知道,他开始质问自己,这样一个罪恶的灵魂有什么资格感到愤怒,也配谈论爱吗。斯内普盯着哈利颓然的样子,他感到失落,甚至有点绝望。


        “好,可以,那么现在开始,我不再过问,既然你不肯,那么,滚出我的地窖!”


        他看到哈利离开前目光沉了一下,悲伤而留恋的。






        哈利·波特失踪了。发生的怪事越来越多,神秘人的魔爪快侵入这座城堡了,人心惶惶,大家愤怒不堪,而斯内普首当其冲。


        是的,十分自然,无论是谁都会这样想,是斯内普发疯般的举动让哈利一天天消沉,而哈利现在失踪了!


        可这个作俑者看起来像是无事发生,他依然穿着黑袍,挺直背脊,冷冽着目光,从口中吐出毫不粘牙的混账话。他们这么想,可他们还得上魔药课!


        他没有担心,没有在意,甚至连一点点遗憾也没有,这个冷漠自私的人,他们在课下说,邓布利多为什么不把他赶出霍格沃兹?他就像黑魔王的一条走狗!


        斯内普以沉默来回应这些他早就听惯了的指责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睁眼真是需要极大的勇气,因为那意味着又要与一天的生活斗争,永无止境而毫无胜算的斗争。不过他庆幸的是,地窖从来没有白日,他受不了虚伪的日光一丝一丝沁入他的心脏。


        自从哈利失踪,斯内普精神似乎在崩溃边缘,这非常奇怪,拽着他的那根摇摇欲坠的绳索也许仅仅是他的坚信。他在说服自己,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会大难不死。


        从前自己一直在做该死的双面间谍,并且保护莉莉的孩子,而现在他失踪了,邓布利多的计划看起来像纸上谈兵,多年前的预言多么荒诞!斯内普突然不知道他在为什么而生活,那个甜食患者一直在说哈利会回来,可他甚至给哈利立了一座低矮的石碑,看起来就像他已经去世了一样。梅林都已经不愿垂怜这个岌岌可危的肮脏灵魂了吗?他胡思乱想。


        或许是指责太过深入人心,日子一天天过去,斯内普有时会开始承认了,也许真是自己,让哈利变成……这个样子?


        不对!他无声反驳,虽然有点底气不足。再这样沉默下去会把自己逼疯,


        恰到好处的希望从冰冷的脚底直上脑门,它流窜到心脏,将泵出的血搅得更快,向前奔涌着;它撕开浓厚的黑,让沉寂与未知充满其间。他喘不过气,心脏的疼痛似乎是颤抖的,这让人痛苦的,多么虚假的希望!


        他应当活下去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魔药渐渐粘稠,而沉寂更甚,它整日萦绕在斯内普耳边,他听见的一切只能算作“沉寂”。


        斯内普在找一瓶水蛭汁时瞥见了一小块红黄相间的布料,或许是不久之前(还是很久之前?)哈利在接受单独辅导时与他大打出手留下的,他猜。于是斯内普的嘴角弯起一个几乎僵硬的弧度,他缓缓开口,在这之前他想了很多,愤怒支配了他。


        “我与你本来没有关系,波特,仅仅是因为你是莉莉的孩子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可我为什么要为你的消失而变得……神经兮兮?你该庆幸,现在我的脑子和你空空如也的脑子差不到哪里去。这凭什么?波特,自私、愚蠢的救世主,你在享受别人的赞美,你的名誉,贪婪的家伙,连一点信任都不愿意给我!在收割完所有名誉后,你留下了什么?给了我铺天盖地的指责,我可以忍受,可你甚至不用感到羞愧!你究竟有什么资格谈论爱?你像你的爸爸一样是个小人,自私自利的蠢蛋!”


        他局促不安地瞥了一眼那块格兰芬多布料,斯内普甚至觉得自己疯疯癫癫,因为他总觉得波特就在这里,哪个地方,听他说完了这些话,他觉得有些不安。不过好在至少沉寂不再一直萦绕在耳边了,他挺直脊梁,冷冽着目光,吐出毫不粘牙的混账话。




        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到波特了。魔法部自乱了阵脚,他们一边为哈利失踪而绝望,一边又感叹邓布利多老了,却独独不认真想想找出一个,还是一群新的“救世主”,就好像这些都是理所应当?他没有在关心波特,斯内普辩驳。


        可是哈利失踪的阴影一直笼罩着,他慢慢感到胸闷,奇怪的感觉在他的胸腔冲撞,有时甚至有撕裂般疼痛。斯内普压制住他的情感,他不想知道那称之为什么。


        这持续了很久,深入骨髓,他觉得自己快忍受不了了。斯内普想再像上次那样,给予波特最恶毒的语言来发泄,可自己已经想不出那样的话了。说出那种字眼,会让疼痛一分一分直深到将他刺穿,噢,荒诞的黑暗。


        又是那块红黄相间的布料,没有扔掉只是因为他觉得还有用,斯内普是这样说服自己的,不过此时此刻这个不合时宜的刺激让他怔住了。


        斯内普蠕动了几次嘴唇,却一直没有出声。随后他终于从喉咙深处发出遥远的嗓音,就像祷告一样遥远,他说:“你出现啊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你回来啊,波特,我——想念着,自始至终。”


        “自始至终,我承认,哈利。”


        他声音很轻,而又很无力。


        那是墙,他用胸脯撞倒了一面又一面,这让他喉咙腥甜头昏眼花,他踏着自己的尸体,死在蜘蛛尾巷,死在月夜的尖叫棚屋,死在戈德里克山谷,死在男孩的愤怒下,死在这座城堡的身体,但灵魂还在,他想。每撞倒一堵墙,他都将它染成深紫红色,和砖的颜色一起,烙印在灵魂上,苦难之后,血红的天变得生动,那预示着下一次的永无止境的苦难。


        然后斯内普环视了地窖,一个人也没有。




        那块低矮的石碑,斯内普从来没去看过,他总觉得它就像要将自己吞入腹中,在泥土之下。不过此时它确实出现在眼前了,像是某种证明。斯内普慢慢蹲下,光滑的大理石上有一些奇怪的符文,他的眉头依旧紧皱,在暗灰的石碑上倒映出一个模模糊糊的黑色轮廓。


        诡异的光泽,他思索。


        尽管斯内普的内心不像呼吸般紊乱,他的声音仍是微微颤抖的。


        “哈利……波特。”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凶狠一点,这样总能激起这个男孩的愤怒,“你最好马上到我的面前来解释这一切。”


        斯内普愈发无神地盯着碑上的符文。忽然想到了什么,他嗤笑一声:“有什么用,愚蠢的斯莱特林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回来吧。”他轻轻说。


        黑袍男人站起来想离开,可他无法移动分毫,并不是被拉住,而是源于内心的长久的伫立。“被困住了啊。”斯内普喃喃。


        黑袍的袍角盖着东倒西歪的野草,他微低着头,清风带来一点似扫帚在魁地奇球场卷起的干草味。斯内普的表情冷峻得高不可攀,自从莉莉去世后,真正的孤独笼罩,他排开内心所有被称之为“善”的感情,连他自己都觉得,这是不可原谅的。


        那又怎样呢,斯内普现在被困在这石碑前。直到他听见背后的脚步声。


        杰出的间谍悄悄摩挲魔杖,一阵划破空气的声音,魔杖对准了来者。


        一个把自己裹得严实得只剩一双眼睛的奇怪的人。


        “为黑魔王效力?”斯内普语气冰冷。


        “我知道你的所有,西弗勒斯。你根本就不忠于……黑魔王,你是邓布利多的间谍!你欺骗了他!你在保护那个救世主!这是那个男孩的石碑,你在干什么?”这个奇怪的人声音高亢,情绪激动。


        “既然如此,”斯内普微眯起眼睛,渐渐逼近他,“阿瓦达……”


        面前的人一动不动。冰冷的魔杖抵上了他的脑门。他的肩膀微微抖动,斯内普看出来了,他在哭。


        魔杖轻巧地挑起盖在头上的黑布。


        “我真想给你这个愚蠢的格兰芬多一个索命咒。”他开始喘息起来,“你以为……你的眼睛,可以骗过我?”斯内普呼出断断续续的炽热气体。


        顶着一头杂乱黑发的男孩没有说话,他想用瘦削的手臂环住斯内普。


        出人意料,他没有闪躲。


        “消失了一年的救世主能否做出解释?”


        “只有两个月。”哈利苦笑着带着泣音说。


        “没什么区别。”斯内普将头扭到一边。


         一阵长久的沉默。斯内普还是觉得自己不擅长询问,至少在这种事情上。


        他微微抬起手,极慢地,看着毫无顾忌地埋在他胸前的男孩,他纠结了很久,最终只是轻轻抚上他的背脊。


        “那么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教授。我在一切都结束后,又回到了这里。”哈利望着斯内普。


        “结束?”


        “他们……都死了!伏地魔死了!邓布利多……莱姆斯……弗雷德……也死了。还有你,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我将接受死亡。”斯内普冷静得出奇,“所以你来自未来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没错……就是这个石碑。”哈利找不到自己的表情,最终还是露出了一个标准的格兰芬多式笑容,就像他之前那样。


        “我中了索命咒,可我不会死!教授,我信任你。也许以前的我不会,但我……总之,请你活下去!”


        斯内普紧抿嘴唇,他早已想好了自己的归宿,可现在这个奇怪的请求让他不知所措。斯莱特林闭上眼睛,又缓缓睁开,他想以此来消散这个梦境。


        面前是一片柔和的草地,几十米外有几颗枯树,只有他一个人。


        果然只是幻想。






        是吗?


        那个男孩呢?他又不见了!他刚刚带来的温暖还没散去,可他在哪里?爱惹麻烦的格兰芬多,又消失了!


        他转身凝视石碑,自己似乎在微微害怕,心烦得几乎要失去理智。


        于是斯内普离开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