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烛

温不增华,寒不改叶

【SSHP】梦








两个梦的交织

意识流 大概会语无伦次

失去意识.jpg

——

——

人物属于JK 我只配ooc (这个韵压得就很棒)



        那儿有一团火,这让哈利挺意外,这里是斯内普的世界。


        寒气袭人,向前走走吧。


        脚很重,哈利能感受到,他正陷在腐朽的淤泥中,他不知道那算不算污浊,脚下深灰色的流质似乎可以容纳所有的事,它们这些尖叫的,欢呼的,愤恨的,嘶吼的,全都在这一片泛不起波澜的泥下涌动。哈利一点一点趟着,他本很擅长此类——有阻碍的前行,可这次着实奇怪,搅动泥潭的每一步都带来了令人惊栗的颤动。


        许久没有声音了,哈利抬头睨了一眼安静燃烧的火焰,澄澈而灵动,似乎所有形容水的词语都可以用来描述它。那火纯粹得可以透过它看到斯内普的眼睛。是真的,他好像就在那边。


        “西弗勒斯。”哈利的声音远远地回响,显得有些空洞。


        他站在淤泥里等着回应,尽管那并不那么现实。


        沉默,斯内普一向喜欢这样。


        “这样的火既烧不了森林,也烤不干淤泥,教授。”


        就像是一颗鹅卵石顺着石堆跳进了水里,只是这里没有涟漪,只有一次一次兀自向前脚下的颤抖,哈利怀疑这震颤来自世界本身,宛如一种从血腥的口腔中吐出的断续的语句。


        “钻心剜骨。”斯内普的声音模糊不清,低沉得可以没入淤泥里。


        “什么?你是说……”


        看来对方并不打算继续下去。


        哈利差不多走到了火焰的旁边,大概五英尺远。


        “至少三个钻心剜骨,”斯内普站在另一侧,前胸起伏翕张,“对我来说。”


        哈利走得更近,他几乎要碰到那团火了: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会总是这样压抑的世界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本应如此。”斯内普的肩膀可见的抖动了一下,也不知道他在轻笑还是在冷哼,“它在等你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什么?”


        “……波特,你将这里翻遍了。你让那些诱惑赤裸裸地流出,我那些看来荒唐的感情……你踏过了我所有的愚蠢与不堪,像走过草地那样简单,也许你知道一些草是注定没有春天的,却非得将它们压碎,让它们明白自己的卑劣,揭穿它们以挺直身体来掩饰的脆弱。庆幸的是你知道了我所有的事,却不知道这火既烧不了森林,也烤不干淤泥,它在等你,我想——”


        哈利勾起嘴角,毫不犹豫地穿过面前轻跳的火,带来一点外焰的偏移与火星的散落。


        斯内普不再说话,他与哈利对视了足足有一分钟。


        他叹了口气,似乎是放心的长舒。


        “哈利……”


        这里没有时间的概念。斯内普轻轻地拂去了哈利脸上的污渍,用舌撬开了他的唇瓣,发出一点水流的声音。


        就像澄澈、灵动、而纯粹的火焰,在安静地燃烧。


        “这是我的梦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也是我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